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成果推广 > 正文

石榴皮中安石榴苷分离纯化研究

2016年04月20日 22:23  点击:[]

项目类别: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工业科技攻关

项目名称:石榴皮中安石榴苷分离纯化研究

项目负责人:刘迪,博士

研究方向:应用化工技术

研究内容:

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多独特的作用,多酚的制备方法有化学合成法和提取分离法,后者是目前研究的热点。安石榴苷是石榴皮中特征的多酚物质。本研究以石榴皮为原料,以安石榴苷为分离纯化对象,采用溶剂提取法制备粗提物,然后选用和对比大孔吸附树脂、硅胶柱层析以及聚酰胺层析等多种分离纯化方法,并配合化学法、薄层层析法、高效液相色谱法等分析方法定性和定量分析检测安石榴苷,最终制备纯度较高的安石榴苷产品。

关键技术:

1)高纯度安石榴苷的纯化方法

以石榴皮为原料制备含有安石榴苷的多酚混合物已有一定的研究报道,但是针对安石榴苷的纯化是个难点问题。本研究拟选用和对比大孔吸附树脂、硅胶柱层析以及聚酰胺层析等多种分离纯化方法,确定最佳的分离纯化方法和工艺,最终实现制备高纯度安石榴苷产品的目的。

2)安石榴苷定性和定量分析检测

   安石榴苷为本研究的目标产物,因此,它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直接关系到试验方法的选择、工艺参数的确定和产品指标的检测。本研究配合化学法、薄层层析法、高效液相色谱等分析方法定性和定量分析检测安石榴苷,指导每步试验操作,从而确定试验方向,实现研究目标。

上一条:基于OpenStack的中小企业私有云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 下一条:木塑制品及其原材料测试分析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