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成果推广 > 正文

我校航空工程学院祝战科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中药材及非金属矿物质超细粉墨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成果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2年05月30日 09:18  点击:[]

近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会评在西安交通大学出版大厦举行,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蒋庄德院士、常务副理事长王润孝、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和监事长任国梁出席了会议。评审专家组从10个不同单位的22个申报项目中,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我校航空工程学院祝战科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中药材及非金属矿物质超细粉墨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成果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祝战科教授团队针对中药材和非金属矿产品,研发出了“中药材超细粉磨机”和“非金属矿物超细粉机”。“中药材超细粉磨机”利用冻干超细粉体技术,提出一种新型的超细粉磨技术方法,将中药材从传统粉碎工艺得到的中心粒径由200μm提高到5-10μm,更有利于人体吸收;“非金属矿物质超细粉磨机”采用对撞式超细粉磨分级系统,利用沿螺旋线方向进入设备壳体的高速气流携带直径小于等于200mm的矿物颗粒,通过具有一定倾角的高速宣传的转子区,余转子和耐磨衬板发生冲击、碰撞、剪切、研磨等而被粉碎,粉碎后的成品为小于10μm的超细粉体颗粒。

此次获奖,说明了我校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在机械工程领域开展跨学科研究的水平不断提升,表明我校在全省机械制造行业领域知名度的稳步提高,为下一步我校申报省科技厅科学技术奖提供了路径和经验。


上一条:专利成果:一种便于清理拆卸的机械液压阀 下一条:科普推广:建筑抗震新手段—隔震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