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科研基地 > 省厅级平台 > 正文

高性能航空材料与器件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2022年05月06日 15:59  点击:[]

高性能航空材料与器件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负 责 人:徐广胜

研究方向:

(1)高温钛铝(TiAl)合金材料工程化制备技术研究;

(2)航空器件工程化制备技术研究;

(3)航空器件制备过程质量控制体系构建与实施。

平台简介:

高性能航空材料与器件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要进行高温材料成分设计与相结构优化、类服役条件下组织结构演化与材料高温性能的关系研究;探索新型高温材料从实验室到工程化制备的工程技术研究,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叶片、盘等器件的制备技术研究,产品制备质量控制体系构建与实施等。咸阳市渭城区“钛合金材料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也设在该中心。在前期的研究过程中,本研究中心已与西安欧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3D打印用TiAl合金铸锭母合金棒坯制备技术》进行联合研制,突破TiAl合金粉末工程化制备关键技术,并取得良好经济效果;与西安超晶科技有限公司就《TiAl合金小铸锭真空熔炼技术》项目开展合作,取得较好研究进展,开始小批量供货;与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就钛合金连轧技术进行联合攻关,取得显著成效。本研究中心投资1360万元,占地1200平方米,拥有各类设备65台(套)。

研究成果:

目前,本研究中心在研国家级项目1项,省市级项目7项,横向课题12项,科技成果转化6项,产生经济效益2000万元。

上一条:陕西工院-礼泉县结对帮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