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科研基地 > 市、区级平台 > 正文

咸阳市数字城市与地理空间大数据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2022年05月06日 16:03  点击:[]

咸阳市数字城市与地理空间大数据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咸阳市重点实验室)

负  责 人:杨谦

研究方向:

一是运用多种数据源,深度开发数字城市模型构建技术与BIM技术在三维城市建模等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应用。二是针对智慧城市规划中大型特种精密工程的特殊要求,解决在特殊环境下有特别要求需达到特高精度的精密工程测量,以及重大工程安全与地灾监测预警技术应用问题。三是综合利用激光扫描和近景摄影等手段,实现古建筑、文物等的精确三维测量与健康监测,开展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技术及应用研究。

平台简介:

本实验室在智慧城市测绘、地质灾害等方面的研究涉及了多领域、多专业的交叉融合,属于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前沿领域。实验室在数字城市模型构建、精密工程测量、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方向开展的研究可为城市建设、城市规划、自然资源普查、地质灾害监测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新服务。

实验室现有固定翼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测量机器人、GPS-RTK、电子水准仪、全站仪等一批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专业仪器设备,仪器设备总值1100万元。实验室占地1200平方,现有人员3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7人,博士7人、硕士24人。

研究成果:

主持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专利10余件,发表论文20余篇,项目“黄土灾害机理、防控关键技术及其在铁路重大工程中的应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银额盆地非常规储层综合研究及勘探实践”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延安市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普查”获陕西省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银奖,“丘陵山区不动产测绘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上一条:先进制造技术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 下一条:咸阳市高端数控机床关键零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