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科研基地 > 校级平台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密铸造技术研发中心简介

2022年05月06日 16:07  点击:[]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密铸造技术研发中心简介

负 责 人:程喆

研究方向:

航空航天材料及高端加工制造技术是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尤其是在航空制造领域中,发动机在需要高推重比的同时,还要具备更长寿命、更高可靠性与经济性及满足适航认证要求,精密铸造技术应运而生。本中心以航空材料铸件的功能化、整体化、轻量化、大型化发展为研究方向。

平台简介:

围绕我国航空材料精密成型制造加工技术的重大需求,以高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为先导,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获取自主知识产权为目标,开展航空航天材料的探索和研究,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1)空心叶片3D打印快速成形技术,(2)功能多孔陶瓷材料,(3)Ti-Al合金轻质金属成型工艺,对接区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需求和校企合作,为实现教学-科研-生产-科技服务一体化奠定基础。

本中心针对功能陶瓷材料,结合配套的胶态成形技术,开发了高致密性陶瓷(微弧氧化技术方向),多孔性陶瓷零部件,以及各种陶瓷微珠产品,包括电子行业用陶瓷支撑板,半导体行业用多孔陶瓷吸盘,冶金行业用氧化锆陶瓷微珠,以及水处理行业用杀菌材料等产品。中心占地300平方米,拥有价值315万元的3D打印、凝胶注模、冷冻干燥、脱脂烧结、熔炼浇注、超声检测设备。

研究成果:

主持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厅级科研项目1项,院级10余项;团队成员作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19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横向项目3项,科研到款15万元;申请授权专利6件;荣获第六届咸阳青年科技奖、咸阳市第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学校首届科学技术成果奖二等奖;咸阳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等奖。

上一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研究所 下一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密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