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协调会

2020年07月18日 17:46  点击:[]

为加速推进“双高”院校建设,持续夯实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任务,7月16日下午,陕西工院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协调会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梅创社、副院长段峻以及双高办、教务处、校企合作处、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科研处、西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西部产教融合研究院、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协调会。协调会由科研处刘引涛处长主持。

首先,梅创社副院长就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任务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要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就要瞄准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强化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他希望所有二级学院行动起来,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设备等科研资源上的全方位合作,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建设好具有陕西工院特色的产业学院、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等高水平科研机构。副院长段峻、双高办主任卢庆林就“双高”院校建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学院关于双高建设方案的任务分解及细化等进行了明确要求。

会上,科研处刘引涛处长结合咸阳市科技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关于各级各类平台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科研处将持续为各二级学院做好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服务。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是高职学校对接科技发展趋势、支撑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高职学校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提升技术服务能力的内在要求。我们需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大历史机遇,瞄准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强化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切实提高服务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田昊一行赴礼泉县开展扶贫调研 下一条:省知识产权局来我院调研指导知识产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