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院侯延升博士超薄柔性玻璃项目窑炉点火成功

2020年08月27日 18:02  点击:[]

8月24日上午,由我院与山东乐和家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光铧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的创新技术专家共同成立,总投资2亿元的山东柔光新材料有限公司超薄柔性玻璃项目窑炉点火成功,标志着国内第一条高端柔性玻璃盖板生产线正式投入运行。

超薄柔性玻璃项目集合各方优势,致力于特种玻璃的研发生产。经过两年的前期实验和验证,我院材料工程学院研发团队攻克了玻璃料方、玻璃熔化、板根成形、梯度拉引炉等核心技术。

超薄柔性玻璃项目自去年12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历时8个月时间完成了配料、熔窑、拉引炉、洁净间等全套设备的建设任务,建成国内第一条高端柔性玻璃盖板生产线,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热体柔性玻璃生产线空白。

材料工程学院侯延升博士介绍,超薄柔性玻璃项目采用“熔化、下拉成形”等生产工艺,开发能满足市场应用需求的0. 07mm厚度柔性玻璃。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形成年产30万片折叠显示屏柔性玻璃盖板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新增利税3500万元。项目实施后,山东柔光新材料将拥有较为全面的柔性玻璃制造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增强我国在柔性玻璃产品的话语权和主动权,为国内柔性显示产业化进程、产业链完整、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钛合金技术开发团队项目获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陕西工院召开“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