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分布式能源及智能微电网系统实验室”获批“咸阳市重点实验室”

2020年12月18日 19:34  点击:[]

近日,咸阳市科技局发布《关于命名2020年“咸阳市重点实验室” “咸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分布式能源及智能微电网系统实验室”获批“咸阳市新能源及微电网系统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此次市级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队伍创新力和竞争力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校“分布式能源及智能微电网系统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10月,为建成“咸阳市新能源及微电网系统重点实验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该实验室与国家电投西安太阳能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协同创新中心,与长安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示范工作站。实验室围绕电气工程、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环节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以新能源发电技术、新能源发电纯水(PEM)制氢技术、智能微电网系统为主要研究方向,初步形成了以校外专家和博士为主导,校内中青年专职教师主要工作人员的科研团队。经过5年的实践与探索,实验室取得了一些成果,承担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市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检索以上论文2篇,核心论文18篇;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申请国家专利10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明专利2项。实验室团队人员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5项。


上一条:我院教师获咸阳市第九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下一条:我校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