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28日 22:54  点击:[]

4月26日,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陕西省政府研究室原主任、原政府参事、教授、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田忠林,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雷璟思,陕西省原教育总督学、国家督学、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特聘高级顾问曹普选,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飞教授等省市领导、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代表以及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科学研究专项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学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在研项目负责人,博士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梅创社副院长主持。

会前,各位嘉宾先行参观了我校科研工作者的科研作品实物展示区和项目、专利、成果转化展板展览区以及由咸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渭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我校承办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展,并对学校目前成果转化、科研实力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刘永亮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抢抓机遇,获得了较快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教师应抢抓机遇、通力合作、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转变中谱写好自己的篇章,为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十四五”宏伟蓝图实现贡献我们陕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朱晓冬对我校科研工作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我校科研工作提出几点期待:一是加强产业融合,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发展,坚持破“五唯”,赋予科研新活力;二是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快部署省部级、国家级科研平台;三是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科研工作坚持需求导向及问题导向;四是加强产教融合及科教融合;五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杜绝唯“论文论”等不良科研习气。

科研处处长刘引涛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科研发展取得成效及十四五发展的建设思路。接着咸阳市知识产权局为我校授牌,授予我校“咸阳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陕西清宇实业有限公司与我院签订“生态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共建框架协议并揭牌;中铁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与我院签订“智能数字交运工程研究中心”共建框架协议并揭牌。中铁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陕西清宇实业有限公司同期分别与两个研究中心签订项目入驻协议。

咸阳市和力军民融合企业商会赵向林秘书长发布商会部分会员企业的技术服务需求项目,就商会部分企业的技术服务需求进行现场征集。在会上,我院现场与陕西蓝智机器人有限公司、咸阳海通供水设备有限公司、陕西地矿区研院有限公司3S国土勘测规划所、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横向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近400万。

专家报告会由我院新能源及装备研发院士工作站核心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孙飞博士,作“煤基材料低成本宏量制备及高密度超级电容储能技术”学术报告;材料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侯延升博士作“职教科研背景下柔性玻璃开发”学术报告;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胡平博士作“咸阳市新能源及微电网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惠朝阳总结发言,他表示,教学是“办学之本”、科研是“兴学之路”,我校全体教师应以奋进之姿、实干之举在申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推进“双高计划”和新校区建设的新形势下,强化科研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惠朝阳书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意义,从高质量的科研支撑类型教育特色,高质量的科研推动办学水平再上台阶,高质量的科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要看清形势,明确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着力解决科研管理制度不够健全、科研队伍尚未真正形成、科研平台作用发挥不够、产学研结合不紧密等问题。三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科研工作上台阶,务必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教师科研主动性;加强团队建设,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同时提升科研质量,加强成果转化推广;最终实现对接区域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我校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的新契机,对建设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技术服务于一体,资源共享、机制灵活、产出高效的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平台,促进创新成果与核心技术产业化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对推进“双高计划”和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起到强大动力。

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

各界领导及师生300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朱晓冬讲话

校党委书记惠朝阳讲话

校长刘永亮致辞

咸阳市知识产权局为我校授牌

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陕西清宇实业有限公司与我院签订“生态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共建框架协议并揭牌

专家报告会

我校与企业签订签订横向技术服务合同



上一条:我校入选省“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规范管理试点高校”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1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