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成果推广 > 正文

一种直齿圆锥齿轮节圆锥角的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2016年08月10日 00:26  点击:[]

发明专利:一种直齿圆锥齿轮节圆锥角的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发明人:郭新玲、田俊成

专利号:ZL 2012 1 0227354.0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机械制造技术领域和计量测量技术领域,提供一种直齿圆锥齿轮节圆锥角测量装置。其主要技术特点是在正弦规上设有顶尖架,被测圆锥齿轮用两顶尖固定在顶尖架上,检验棒用工业橡皮泥固定在被测圆锥齿轮齿槽中,其大端定位面紧靠锥齿轮大端外辅圆锥面;正弦规用可调式等高块支起,可调式等高块可用标准量块代替;用杠杆千分表检测检验棒两端测量圆柱体的等高度,便可换算出圆锥齿轮节圆锥角的实际角度值。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出一种直齿圆锥齿轮节圆锥角的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能够通过测量计算直齿圆锥齿轮节圆锥角,检测直齿圆锥齿轮圆锥角的加工质量,并且能够有效校验直齿圆锥齿轮的加工精度。本发明体积小,使用方便,制造成本低廉,操作简单,测量精度高、效率高。

上一条:泥石流影响下砖混结构房屋的易损性指标确立与物理易损性曲线研究 下一条:基于氧杂蒽开环反应的高选择性Hg2+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表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