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成果推广 > 正文

我院材料工程学院侯延升博士“折叠显示器用柔性玻璃转化项目”在山东省济宁市实施成果转化

2020年05月27日 10:32  点击:[]

日前,由我院材料工程学院侯延升博士团队研发的“折叠显示器用柔性玻璃转化”项目成果在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成功实施转化,实现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新突破。

5月12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委、区组织部、科技局等领导共同参观了我院“折叠显示器用柔性玻璃”项目科研团队负责人侯延升博士在山东省曜晖集团柔性玻璃项目建设现场。

侯延升博士陪同山东省工作组组长赵正来同志、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等人参观了项目建设现场,并对项目的建设及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他表示,该项目依托我院打造的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加快与高端企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战略以及我院科研团队的六项专利和曜晖集团先进全电熔窑炉技术开展建设,计划于2020年6月建成国内首条超薄柔性玻璃生产线,达到年产30万平方米超薄柔性玻璃产能,为我院“双高计划”院校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产业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累经验。

参观后,各级领导对项目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表示会在政策范围内采取一系列支持措施全力保障科研项目顺利进行,对我院侯延升博士和相关来兖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希望兖州成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E06A

(图1 山东省工作组组长赵正来同志与侯延升博士等进行座谈 )

B7EF

(图2 济宁市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调研项目工作)

1ED79

(图3 山东省工作组组长赵正来同志听取侯延升博士有关项目进展情况)

AD32

(图4 济宁市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询问项目开展情况)

近年来,学院通过不断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个人绩效激励比例,制定了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实施办法、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管理办法、专利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制度,为科技成果转化“铺路搭桥”,努力打通学院科技成果迈向产业化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学院后续将继续加强与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兄弟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努力打造具有“陕工模式”的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不断拓宽成果转化渠道,逐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促进学院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发展迈上新高度、转化再有新突破。

项目情况说明:

侯延升博士团队研究的“折叠显示器用柔性玻璃转化项目”是一种超薄柔性玻璃材料研究,该项目是学院2019年院级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支持项目、咸阳市科技局科研计划研究支持项目,同时也获得了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已申请专利6项,专利成果正在按照程序实施成果转化。

超薄柔性玻璃是一种可弯曲,非常柔韧材质,可用于曲面显示器和折叠电子显示设备等,是下一代5G手机(折叠屏)的关键核心材料,是5G显示屏核心材料。可填补国内超薄柔性玻璃生产技术的空白,提升我国柔性玻璃基础理论研究水平、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市场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2020年,亚太地区柔性玻璃市场预计将达6.13亿美元,柔性玻璃开发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侯延升博士团队和曜晖集团关于“柔性玻璃”项目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我国一举打破韩国三星、日本旭硝子和美国康宁等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



上一条:2020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技成果展示 下一条:科研处赴咸阳科技大市场开展知识产权转化合作方式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