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向安康市香山村捐赠光伏智能温室科技扶贫项目

2020年12月27日 19:26  点击:[]

12月16日,院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田昊、组织部长王超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夏东盛、科研处副处长余军堂等一行7人赴我院“两联一包”安康市流水镇香山村召开巩固拓展扶贫工作座谈会。流水镇党委副书记佘甲喜、流水镇移民办主任吴固华、我院驻村工作队三名成员及香山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田昊同志主持。

会上,刘永亮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佘甲喜副书记捐赠价值20万元的“光伏智能温室科技扶贫项目”,并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驻香山村光伏智能温室科技示范站”授牌。我院驻村工作队队长、香山村第一书记刘智鑫同志就2020年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及今后设想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香山村支部书记马金柱就我院捐赠香山村药材种植企业和农村合作社扶贫项目实施进展及发挥作用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流水镇党委副书记佘甲喜就如何管好、用好、积极发挥陕西工院捐赠香山村“光伏智能温室科技扶贫项目”效能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我院多年来对香山村的持续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学院一如既往的帮扶和支持香山村下一步乡村振兴建设。

最后,刘永亮院长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7年来,在区镇村和我院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香山村脱贫摘帽,22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下一步,我院将依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关要求,持续跟进帮扶香山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协助香山村制定发展规划,在资金、项目、人力等方面投入力度不减,发挥我院教育资源优势,在教育、科技、文化、民生等方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加大科技与产业发展力度,将产业发展做大做强。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实地考察调研新建温室大棚和药材种植园区基本情况,学院还为香山村“爱心超市”捐赠近3万元的生活物品,并对太阳能路灯项目和光伏电站扩建项目进行了验收。


“光伏智能温室科技扶贫项目”捐赠仪式

实地调研新建温室大棚建设情况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被认定为陕西省省级法人科技特派员 下一条:我院电气工程学院齐锴亮博士研发团队赴临猗县河东博士研究院对接企业节能减排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