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基地  服务指南  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学院首页 
热点排行
HOT RANKING
友情链接
LINKS
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秦裕琨院士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2021年06月18日 15:02  点击:[]

6月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秦裕琨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副校长梅创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秦裕琨院士一行在崇文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

惠朝阳书记代表学校对秦裕琨院士一行来校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站在“十四五”发展开端,我校作为全国“双高”计划A档高职院校,充分认识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和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紧迫性,希望依托院士工作站科技资源,充分发挥智库资源优势,对接院士团队的技术研发方向,加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度合作,建设兼具科技攻关、智库咨询、英才培养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刘永亮校长从学校发展历程、重点推进工作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秦裕琨院士一行进行了详细交流。他表示,我校在发展历程中结合产业布局,坚守职业教育发展阵地,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绩,结合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系列任务,紧抓国家职业教育类型发展的新机遇,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继续破解职教难题,力争形成一批有效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和标准。随后,梅创社副校长从我校专业设置、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实训基地、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作为我校“双高”专业群的首席技术专家,秦裕琨院士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发展定位非常好,高度重视技术技能创新,为国家发展培养了大批能工巧匠,发展潜力非常大。秦裕琨院士结合国家最新的碳中和以及新能源储能技术,对我校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以及技术技能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尤其是结合汽车产业发展,建议学校加强电动汽车实验室和电池储能技术中试研发,借助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新技术上的基础平台,将我校在部分新技术领域打造成中试车间,服务陕西的区域经济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孙飞教授表示希望强化两校之间的优势与创新,通过借助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科研平台,试想法、试原理,借助院士工作站资源平台打造从小试到中试的产业化车间。

最后,党委书记惠朝阳指出,秦裕琨院士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我们在“双高”院校建设过程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推进我校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前,学校领导陪同秦裕琨院士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汽车工程技术实训中心、机加工中心以及材料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实训基地。

中国工程院秦裕琨院士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秦裕琨院士一行

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秦裕琨院士一行座谈

秦裕琨院士讲话

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座谈会

校长刘永亮讲话

校领导与秦裕琨院士合影

秦裕琨院士一行参观我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秦裕琨院士一行参观我校汽车实训中心

秦裕琨院士一行参观我校机加工训练中心

秦裕琨院士一行参观我校焊接实训中心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1第15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最具转化前景项目遴选”活动的“线上路演”

关闭